close

記得我自己也曾經看過一個媽咪寫過這樣的文章.
當初我的感觸並不太深
但昨天一趟鶯歌陶藝館玩樂...卻讓我感概萬千

我們目前就只有Q醬一個小孩
平常在南港或是北投家附近也都是有玩伴的
寒暑假也是有表妹們小學以上的來陪他住一起
所以我都很慶幸他不算孤單
可是昨天帶他去鶯歌玩水
我和Q醬爸要陪他玩...他卻情願傻傻坐在水裡看其他小朋友玩樂的模樣
他就覺得好開心喔...
他也試圖和別人家的小孩一起玩...可是或許是因為玩水就很容易被人拒絕了
他一整個失望的小臉讓我好想掉淚
我們跟他說...那回家吧好嗎?
Q醬卻還是坐在水裡看著旁邊的小孩戲水追逐
唉唷....
真的很心疼感覺好對不起Q醬喔

也不是我和Q醬爸不想生
但是緣份似乎還沒找上我們啦(所以別再一直問我啦)
加上老是被說養小孩很貴很花錢阿很怎樣
不然就是那個小孩多小去補了甚麼去念了甚麼開發
拜託小孩童年不能簡單快樂一點嗎?

不過我也很想說一下...
現在的家庭都這麼冷漠嗎?
當小孩要去玩的時候那個家長也太冷了吧
一副我家小孩有毒的表情
我都開口說Q醬...你去問問姐姐或是哥哥能和你一起玩嗎?
我們試了好幾組家庭...卻都是被冷冷的回應
奇怪喔
是我們的家庭習慣熱情或是社會太冷漠了呢?
有時候去公園玩有的家長也是冷得嚇死我了

後來我們帶Q醬去吃飯
問他:寶貝你希望媽媽生弟弟或是妹妹?
Q醬天真的回答:要哥哥
真的是小孩不會說謊...他需要伴
寶貝...媽咪會努力在出去玩的時候幫你找玩伴好嗎?
我們都只希望看到你微笑的臉蛋


想了想...
我也要幫Q醬用個粉絲團好啦
希望很多人看到
這樣或許在同一個地點玩的網友們
可以熱情的來跟我們一起同歡
給我這個很愛哥哥姊姊的Q醬一點溫暖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